无雨Rainkin

关于金的二三事

首先我是个金吹,但是我认为金的人设并非没有缺点,算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人设

缺点:在前两季中七创社给金塑造的主角光环是比较强,在后面剧情中可以看出凹凸世界中每个角色都是有独立的故事,有特点的性格,任何一个人设单拿出来都是很丰满的,在这种设定里想要凸显主角战斗力和天赋的强大自然是要设定的略高但是 不 能 太 过 突 出,那这就和前期给金的塑造起了冲突,例如在大赛刚开始的时候晚几个月到达场地但掌握技能的速度之快和威力之强。性格方面第二季官方在让金面对小黑洞时候的行为也可以看出他和凹凸大赛险恶残酷的世界观是完全相反的

优点:小天使设定,对朋友的重视,奋不顾身等等,甚至对于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人也出手援助。

在我的印象里,对于某一个人物单说讨厌和喜欢都是不全面的,即便我是金吹,安吹等等,我也不认为他们都完美无缺,只是说他们的优点特别戳我,他们的缺点我可以包容,金他是有缺陷的,他天真,单纯,很容易被人利用,甚至有时会导致身边的人受伤。金小时候的经历在凹凸世界的世界观里并不是最惨的(只是对比来看),像格瑞,帕洛斯小时候无处可归,家破人亡等等都比金要惨的多,但金的经历只能说是最容易引起共鸣的,现实生活里家破人亡什么的数量并不多,反而被某些人排挤,辱骂等等的更能深有体会。其次,他不可能不知道凹凸大赛是一场什么样的比赛,但在大赛里他还能坚持自己的理念,凹凸大赛里幻幻黑化,鬼狐的计划,被帕帕骗等等一直在提醒他这场大赛的残酷,但他还是在不停的救赎他人,在第三季最后他拼上自己的意识也要解开封印去救自己的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对手,他给人的感觉就是明明自己都在火坑里了还要不顾一切保护同伴,大家可以设想一下,连续几年内你身边都没有依靠,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所有你认识的人都厌恶你,针对你没有一个人会给你鼓励支持,严重的可能快患上自闭症了,但金呢?他到大赛是什么表现?确认了,小天使本人

接下来是一些分析:在金的背景故事里写出他来凹凸大赛的目的是“寻找自己的姐姐”,那么问题来了,如果这是他的愿望那么为什么不写作“找到姐姐”?寻找姐姐这或许并不算是一种愿望,只能说通过大赛寻找姐姐的踪迹,再联系他在第三季提出的“靠自己的双手实现愿望”“不能用伤害自己和他人的方式实现愿望”我们其实可以理解为金与其说是一个来实现愿望的参赛者,不如说是一个破局者、引导者,他的使命就像是来更正凹凸世界的错误,更正不公的“天命”和揪出幕后黑手,就像五周年的歌曲里说的“修正坏磁场”

最后还是那句话,对于金相比讨厌还是喜欢更多一点,当你仔细了解他的人设后才能看出来他不能用热血笨蛋,白切黑等等来代表,他角色的神秘和复杂远比我们想的要多

那个少年追逐的背影,是我毕生向往的光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