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雨Rainkin

论冬爹的虐文

(本来是半次元一篇问答贴里发表的,莫名有点像观后感!?)




首先让我们先欣赏重温一下冬爹的甜(ji)美(nue)故事



1.他又回到了霍格沃茨,那个没有安迷修的霍格沃茨

——————假的HP



2.安迷修,你这死鱼,你的鳞片颜色……怎么还是黑的啊?

——————假的人鱼



3.“我知道啊。”他的声音淡淡的,“所以我载着他的时候,一句话也没说。”

——————假的手书(蝴蝶海)



4.当一个骑士为你断掉100次肋骨,那么就可以当他已经为你战死了

——————假的皇骑



5.他从七十二楼一跃而下,像一只猫,也像一只鸟

——————夭寿啦,我家机器人居然会卖萌啦



6.如果有一个安迷修的亡灵想要成为死神,您务必让他滚去投胎,千万不要答应他。


因为喜欢才是在一起,而爱,是为他好。

——————假的死后重逢(死神139)



7.他只是轻轻对我说,雷狮,你的头巾歪了。



“我知道了!如果我喜欢上不该喜欢的人,她要是问我喜欢她吗,我就……”他笑了起来,“我就回答,你的头花带歪啦!”

——————神使雷



8.“美好的东西打碎了,是令人难过的悲剧。那不美好的东西打碎了,是不是就不会让人难过了?”


他的确是块臭石头,那是对别人而言。可在我眼里,他是我的太阳啊。

——————不美好的安先生



9.原来无论在什么时候,好人和坏人都不可能去同一个地方


因为无论再什么时候,我们真的从来没有互相理解过彼此。

——————假的阴阳相隔(阴阳驿站)



10.突然的福至心灵,我对工匠说:“我知道刻什么了,你就刻……”

“这里开着一朵不会枯萎的桑尼花。”

——————假的废土(不会枯萎的桑尼花)



11.他问我:“安迷修……你为什么还是哭了?“

——————神使安



12.我记不清了……应该是一个,我必须记住的朋友吧。”

——————假的幽灵





最后让我用与冬爹天差地别的文笔稍稍总结一下(别打别打)



第一次接触到冬爹的文是因为一篇关于蝴蝶海的大屏幕梗,当时听说蝴蝶海特别极其的虐,然后去搜了搜,结果当场被教做人……那种看完了胃疼的感觉真的前所未有,他不是为虐而虐,是为爱而虐,就像他的笔名一样,很惨,很冷,但又很美。曾经我以为虐的终极也就是全部都都game over罢了,但冬爹让我知道最虐的其实是永生永世不得相见,是无数次轮回都无法见面,是不知道自己所爱之人的真正心意,是等了他近亿年却发现他再也回不来了。他们都做出了对对对方最好的选择,却不知道对方也做出了这样的选择,而导致了让人胃疼的结局。



我认为冬爹是非常擅长埋下伏笔的,例如我没有提到的一篇he结局的冬十三,前期的一切铺垫都是为了让我们以为被复活的亡灵是雷狮,但直到最后通过小黑洞的笔记才会发现,安迷修才是亡灵,一切的所证明雷狮是亡灵的证据都在一瞬转为安迷修的证据,而这一切只是雷狮为了复活安迷修而做出的牺牲。

稍微扯的有点远,再说回冬爹的虐文,伏笔埋的好所产生的效果同样适用与虐文,在我自认为最虐的一篇文章,神使安中,几千年的平静,对于雷狮记忆的残缺,长得同样高的两棵树都像一块一块拼图,引出安迷修成为神使后的两次选择,第一次还尚存侥幸,希望能留住一点点关于他记忆,但第二次确选择了完完全全忘记他,这也让我想起了之前看到过的一个设定,最终的死亡是遗忘,安迷修在小爱与大爱之间毅然选择大爱,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冬爹在写这篇文的时候并没有忘记他骑士的身份,这也是另一种方式的牺牲自我

从此世上多了一个称职的神使,少了一个为爱至死不渝的骑士




总得来说,每次看完冬爹的文都会非常非常难受,但是还是不受控制的点开下一篇,虽然会感到难受,虽然会有所遗憾,但最终对雷安之间凄美爱情的向往与祝福还是占了大多数,过去也好,现在也罢,将来也算上,绝对不会为点开冬爹的虐文而后悔!!!十分感谢冬爹为我们,为雷安写出了无数段绝美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原来爱情可以这么美好!!!!!


评论(3)

热度(1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